央廣網北京10月10日消息(記者陳欣 羅鳳軍)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永平鎮上的景谷二中,不少救援隊伍的指揮帳篷就設在這裡。一名穿著迷彩服的軍官單腳在帳篷間吃力地蹦來跳去,吸引了記者的目光。想和他說上話還挺費勁,因為電話不斷。14-10-1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記者攔住年輕軍官:你叫什麼名字?
  金:我叫金玉宏。
  戰友:景谷縣武裝部的,參謀。
  金玉宏的左腳腳尖勾著迷彩鞋,半掛著點在地上。
  記者:整個打的繃帶,全是血呀。
  金:昨天襪子都被血濕透了……
  地震當天夜裡2點,金玉宏隨部隊趕到永平鎮芒費村。狹小村道兩邊全是危房,一旦餘震嚴重危及過路軍民,他和官兵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拆除。通宵戰鬥到早上7點,他扛下一根房梁時一腳踩空,全身重量壓在左腳,直接踏在了木板中間一根3釐米長的鐵釘上。
  金:因為鞋底有一公分,插到肉里有兩公分。
  看著這位連走路都困難的年輕軍人,記者有些不理解。金玉宏卻說,子弟兵和老百姓,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血肉親情。
  記者:怎麼還在災區呀,為什麼不回家休整一下呢?
  金:笑……回家想倒是想過。我以前也是老百姓。老百姓有家不能回,都還睡在帳篷里,很同情,很同情!大家都還在嘛,我看看能有什麼能幫上忙的,負責聯絡還是可以的。
  現在,金玉宏忍著疼痛,瞞著家裡,依然奮戰在環境艱苦的救災一線。他說他有點後悔自己踏空了那一步,倒不是因為自己受了苦,而是遺憾為鄉親們出的力,也許會少了那麼一點點。
  金:如果腳沒受傷,我肯定衝鋒在第一線啦,就可以幫助更多的群眾了!
  (原標題:特寫:鐵釘扎不透的軍民血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