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統派代表新黨主席鬱慕明、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臺灣和統會會長郭俊次。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對“太陽花”學運造成的臺灣社會亂象,新黨主席鬱慕明21日表示,將在5月4日發起“新五四”活動,號召民眾上凱道,表示捍衛民主法治及撥亂反正的決心。
  他說,不論身著何色的“衫軍”,只要認同中國人身份,都歡迎參加或“路過”,但全程採“非暴力”。統派精神領袖許歷農也認為,“好人太沉默了”,呼籲支持者勇敢站出來。
  臺灣《旺報》報道,臺灣10多個統派團體,21日在新黨黨部召開“促進中華民族和平統一政治團體聯合會議”,由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擔任主席,討論“反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攻進“行政院”、乃至後學運時代的亂象問題。
  新黨主席鬱慕明直批,學生把反政府、抗爭合理化,罪魁禍首是李登輝,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憲改、政改和教改,而為阻止教育與社會向下沉淪,現在需撥亂反正。因此,統派團體將號召群眾5月4日上凱道,“新五四”就是要重建新秩序,尊重法治、回歸民主。
  統派團體顧問、臺灣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認為,這次學運背後真正的黑手是美國。他指出,早在318“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之前,美國兩岸問題專家譚慎格就發表,“服貿是中國併吞臺灣完美的政治協議”言論,引發臺灣內部恐慌,所幸後來美國喊煞車。
(原標題:台統派發起“新五四”活動 號召認同中國人者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