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2010、12、11(三)天上山
離開普安堂,我們續往第三座山-天上山前進。循著龍泉路繼續往北前進,這條山間小路不大,但是路況良好,車少且風景清幽,還蠻適合來這裡騎單車的,坡度起伏也不算太大,所以我們今天就遇到了不少騎單車的車友。繼續前行,來到了桐花公園的園區內,山路邊坡較寬廣處出現了幾戶攤販,賣吃的(臭豆腐等熱食)或用日用品都有,我們一早爬了兩座山,這時間也快中午了,我和老婆都被臭豆腐給吸引,但因附近找不到好的停車位,所以我們只好先忍下這口腹之慾了。
來到桐花公園的停車場,這附近有數個都可以登上天上山的登山口,我們找了個步程距離最短(走上天上山只需1.1km)的起登,沿途都是石階步道,坡度也適中,走起來還算輕鬆。
桐花公園的木造棧梯
登山口旁的石雕藝術
走約0.7km來到望月亭,我們不休息繼續往天上山山頂前進,再走約0.4km(10分鐘左右),我們便登上了天上山的山頂。
來到望月亭
望月亭過後的石階步道
天上山的三等1099號三角點
天上山山頂的觀景台
三角點所在處
回程
回到望月亭
一旁盛開的王爺葵步道指標
回程下坡
回到登山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