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聲明】勿再以差別待遇實質製造族群仇恨:我們對「眷改條例錢坑」之看法!
2007.01.10台灣社聲明
農曆新年將到,立法院也即將休會,依慣例進入「法案清倉」時期。 近日驚聞泛藍陣營居然主導力推部份眷村改建條例相關修正案, 導致國庫極可能因此類修正案之通過實施而實質失血高達一兆五千億。 於此,台灣社聲明如下: 一、 政府財政拮据,施政應有輕重緩急; 福利法案之推動,應秉持公平、正義、弱勢優先之原則,其理至明。 榮民福祉,自當照顧;但對照廣大勞工、農漁民階級,至今仍未享有與榮民同等待遇之照護; 此事明顯違反公平正義、弱勢優先之原則,本應速謀改進。
然而泛藍陣營掌控立院,竟變本加厲,以高達一兆五千億之錢坑法案綁架行政體系, 強迫進行「散財」之舉動;可說是慷納稅人之慨,非但導致全體國民深受其害, 其間因此「實質補貼不公平」所肇生之族群對立、民眾情緒不平等情事,更是台灣社會所不能承受。 台灣社在此呼籲,泛藍陣營政治人物,勿再以個人或政黨之政治私利為考量, 實質製造差別待遇、挑起族群對立。 二、 「榮民福祉」之相關事項,本與「18%改革問題」相同,是為歷史所遺留之問題; 此亦屬「轉型正義」之一部,唯有在「轉型正義」的脈絡下進行思考, 方能公平看待此一歷史問題,進行合理的處理。榮民中固有弱勢者,然而亦不乏部份富有者。
對弱勢榮民福祉之照護,應納入政府整體弱勢照護之福利體系,一併予以處理。 換言之, 應以「弱勢與否」之階級角度進行思考,而非以族群角度進行思考。此為標準轉型正義之問題; 泛藍陣營製造問題於先,後又為一己之私利不顧轉型正義,意圖通過錢坑法案於後; 可說是陷榮民於不義、陷外省族群於不義、置國計民生於不顧。 此等情事, 在在顯示台灣社會不但未顧及轉型正義,甚至連「轉型」亦尚未完成。 台灣社在此呼籲各界有識之士, 共同嚴格監督朝野兩大陣營,戮力推動轉型正義之落實。 三、 泛藍陣營此次不顧社會觀感推動眷改相關條例之錢坑法案, 其實亦有「仇恨政治」之政治算計在內。 簡而言之, 即以數額龐大之補助金為餌,提高榮民朋友之期待; 而若期待不能落實、失望愈大之際,即將此一失望之情緒轉嫁與政治對手, 引導選民仇恨政治對手,以為己方固票。
此等「以我方政治利益為己任、置國計民生於度外」、欺騙選民之行為,實令人不敢苟同。 台灣社在此呼籲榮民朋友們, 捍衛己身之榮譽、拒絕做仇恨政治之工具, 共同抵制此類操弄仇恨政治之政治人物!
---------------------------------------------------(後續報導)------------------------------------------------------------------
立院院會17:40三度開會  通過延會動議至深夜24時整 更新日期: 2007/01/19 18:31 記者:記者倪鴻祥、郭羿婕/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