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20日下午,兩名坐在巡邏車中的紐約警察遭到槍手伏擊射殺。這是28歲的犯罪嫌疑人伊斯邁伊爾-布林斯萊(Ismaaiyl Brinsley)的照片。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2日報道,在紐約開槍射殺兩名警察的槍手在社交照片平臺Instagram發佈仇警貼文,有關貼文在槍擊案發生後引起瘋傳。Instagram趕緊關閉其賬戶,但此事再次引發社交網站是否應更加積極主動監督和過濾網上的暴力內容,並及時向當局通報的爭議。
  據報道,28歲的槍手布林斯勒(Ismaaiyl Brinsley)在事發前三小時在Instagram留言,表示“要為一群豬插上翅膀”,並上載手槍照片。報道也引述他在另一則貼文中揚言:“他們帶走我們的一個(人)……,讓我帶走他們的兩個(人)。”槍手最後還說:“這可能是我最後的留言。”
  槍手發佈的貼文沒有及時被刪除,引發不少網民的批評與關註。一名Instagram用戶質問,貼文是在槍擊案發生三小時前發佈的,但為何沒有被髮現或制止。
  但也有人認為,要求社交網站對成千上萬則短信和貼文進行實時監控是不切實際的做法。此外,社交網站若擅自刪除貼文,將被指進行自我審查,妨礙網上言論自由。
  分析指出,一些社交網站如推特向來強調,它只是一個發佈內容的平臺,並非出版商,這意味著,它對所發佈的內容可免除責任。然而,隨著社交網站越來越受到廣泛使用,要保持這樣的中立立場並不容易。
  據報道,Instagram的每月活躍用戶估計達3億人,和其他社交網站如臉譜和谷歌一樣,Instagram規定用戶發佈的內容不能涉及暴力、裸露或兒童不宜的畫面。Instagram也進行某種程度的自我審查,不過,這個社交照片平臺大部分時間還是依賴廣大用戶對網上內容進行監督,必要時才關閉賬戶,或是對不恰當的內容進行刪除。
  目前還不清楚各大社交網站是否已針對網上發出的暴力威脅修訂監管政策。
  今年5月,一名涉嫌在美國加州大學校園亂槍殺人的男子案發前通過YouTube自白,指自己喜歡的女孩拒絕了他的追求,所以想要報複。今年8月,好萊塢笑星羅賓-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的女兒在父親自殺身亡後接到兩個推特賬戶發出的威脅留言,迫使她決定退出這個社交網站。
  但專家認為,監管社交網站的工作最好還是由執法機構來執行。  (原標題:紐約槍手仇警貼文瘋傳 社交網站監管責任引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