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青年委員會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2013年11月,習 近 平主席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鼓勵海外歸國留學人員為國家發展出力獻策。加之近年來中國持續較快發展,國內外經濟差距縮小,國內發展機遇增多,引發大批優秀留學學子懷揣“中國夢”回歸祖國懷抱。而這股海歸潮對於我國而言,具有深遠的意義,這些人才已逐步成為我國科技創新和科技創業的重要骨幹力量。
  作為中國最具官方背景的海歸組織,歐美同學會內部的精英團體企業家聯誼會培養和發展了一大批優秀青年企業家。
  據悉,今年的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青年委員會成立大會屆時12月14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在這次會議上,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徐昌東,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劉家驤,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國家“千人計劃”專家陳忠蘇,全國政協委員、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周立群,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石宏,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副秘書長張蓉傑出席會議。
  在這次大會上,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青年委員會第一屆會長趙立麾做了“創新辦會,實業報國”的主題報告,趙立麾先生就青年企業家如何回國創業興業,培養青年企業家對國家戰略發展的重要意義以及未來幾年協會發展規劃做了重要演講。隨後,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會長萬勇介紹了青委會運行機制和執行框架等重要事宜。
  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相關領導以及參會企業家嘉賓對協會發展提出了真知灼見的建議,關於回國創新興業的潮流得到了社 會各階層的關註和熱議。
  據悉,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成立於1994年,最初是由從事外經貿工作的歐美同學會會員發起成立,經過不斷發展壯大,組織日趨完善,活動形式多樣,聚集了一批有成就的留學歸國企業家,成為歐美同學會中一支活躍的力量。從2004年第一屆論壇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並以其前瞻性和引領性,成為研究中國企業“走出去”問題方面最具影響力的論壇之一。
  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將繼續發展優秀的海歸青年企業家,積極扶持鼓勵他們:把專業優勢與社 會發展結合起來,把先進知識與國內實際聯繫起來,在回國創業中實現自我價值的踐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中體現人生價值。  (原標題:昔日留學潮今日海歸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