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威海今冬首場降雪。 王彬 攝圖為威海今冬首場降雪。 王彬 攝
  中新網威海12月3日電 (曲陽 嬌妮)自1日起,山東半島東北部素有“雪窩”之稱的威海市迎來今冬首場降雪,雪勢時大時小還伴隨著凜冽的大風,一會兒是雪花狂舞,一會兒又變得陽光普照,引來眾多網友調侃:這場雪下得很“任性”。
  微博網友“雪天讀雪”稱,“今冬真正的大雪就這麼靜靜地來到威海,出去淋雪不到半分鐘,滿身滿頭就蓋滿了雪花,真爽呀!”。網友“凱娜麗莎的微笑”稱,“這大風刮亂了期盼已久的初雪,想象中的凈雪飄飄,竟淪為白色沙塵暴”。網友“天亮麽麽”則稱,“大晴天里飛雪,威海的雪就是這麼任性”。
  山東省威海市由於特殊的地理、氣候因素,冬季大雪頻繁,時有暴雪。今冬威海的首場雪雖比往年晚到,也沒有民眾期盼中那樣猛烈,卻因下得很有“個性”而被網友熱議。在這寒冷的風雪天氣中出現了許多溫暖人心的畫面:戀人在風雪中抱緊前行、家長帶著羽絨服到學校接孩子、報亭老闆為環衛工人送熱水……
  與此同時,許多游客特地趕到威海賞雪。威海市不僅在公園廣場、海韻廣場等地設置了專門的賞雪區,還推出了包括雪中泡溫泉、雪中觀海草房、雪中品農家宴、雪後觀成山頭第一縷陽光等與“雪”有關的旅游線路。“中國大天鵝之鄉”威海榮成天鵝湖也吸引了許多在雪中觀賞大天鵝的游客。
  據悉,這場降雪並沒給威海的交通造成很大影響,除因大風停航的大連客輪外,鐵路、民航交通均正常運營,從威海始發的客運車輛也正常運行。
  據天氣預報,未來幾天,威海市仍有中雪、陣雪天氣。(完)  (原標題:網友熱議威海今冬首場雪下得很“任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