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9月22日報道 法新社9月20日報道稱,據荷蘭廣播節目公司20日報道,歐盟委員會可能成為從敘利亞返回歐洲的聖戰分子的攻擊目標。
  據荷蘭廣播節目公司報道,比利時當局至少已經逮捕了兩名來自海牙的人。
  荷蘭廣播節目公司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源表示:“這些人正準備進行恐怖襲擊,而他們的目標之一就是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
  荷蘭廣播節目公司說:“這一行動將與布魯塞爾猶太人博物館的襲擊事件相似,但目的是要造成更大的傷亡。”
  今年5月份的猶太人博物館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元凶邁赫迪·奈穆什是法國人,但他在敘利亞與極端武裝分子共同戰鬥了至少一年。
  歐盟委員會一位發言人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獲悉了這一消息。我們相信比利時當局一定會密切跟蹤事態,並會採取相應的措施。”
  每天有數千名官員在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工作,處理著與歐盟及28個成員國有關的日常事務。布魯塞爾也是北約總部所在地。
  另據法新社9月20日報道,當日的一則報道稱,比利時當局阻止了從敘利亞回國的聖戰武裝人員以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支持者的數次襲擊。
  比利時《回聲報》稱,預計有多達400名比利時公民前往敘利亞作戰,其中90%左右已經回國。
  一名消息人士說:“在他們當中,9個人中有1個人打算發動襲擊,這是保守的估計,如果把幫助他們的人也考慮在內的話。”
  《回聲報》稱,出於安全考慮並且為了不引起公眾恐慌,他們的消息人士不願透露襲擊計劃以及挫敗襲擊行動的細節。
  報道稱,有數人被逮捕。然而,官員拒絕透露任何細節,但證實開展了幾次行動。
  比利時通訊社援引一名聯邦司法發言人的話報道稱:“我們正在全力處理回國戰鬥人員的問題。我們在與安全機構合作,為此我們開展了幾次行動。”
  荷蘭廣播節目公司在20日晚些時候報道,至少兩名被捕者來自荷蘭海牙。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9月20日報道稱,阿拉伯電視臺今天公佈了一項調查結果,確認了聖戰者組織“伊斯蘭國”的高層架構,其中最高領導人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是伊斯蘭學博士,曾是伊拉克的伊瑪目。
  調查指出,“伊斯蘭國”的主要領導人大部分是伊拉克國籍,並曾在伊拉克軍中服役。只有一人是敘利亞國籍。
  巴格達迪,原名易卜拉欣·阿瓦德·巴德里,是“伊斯蘭國”頭號人物。阿布·穆斯利姆·圖爾基,原名法德勒·希雅利,是二號人物。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納尼,原名塔哈·蘇卜希·法拉哈,負責通信事務,是高層中唯一的敘利亞成員。
  【延伸閱讀】
  “伊斯蘭國”公佈殺害英國人質視頻
  2014-09-14 13:25:38
  新華網北京9月14日電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13日在互聯網上公佈的一段視頻顯示,去年在敘利亞被其扣押的英國人質海恩斯被斬首殺害,該組織稱此舉是為報複英國政府承諾幫助美國打擊“伊斯蘭國”。
  在這段名為“給美國盟友的訊息”的視頻中,一名身著橙色上衣的白人男子跪在地上,身邊空白處標註著“戴維·考索恩·海恩斯”字樣。一名站在他身後的蒙面黑衣男子用帶有英國口音的英語說,“這名英國人需要為你,(英國首相)卡梅倫,承諾武裝庫爾德軍人對抗‘伊斯蘭國’而付出代價”。隨後,這名橙衣男子被殺害。
  視頻中還出現了另一名英國人質艾倫·亨寧的畫面。蒙面男子揚言,如果卡梅倫不改弦更張,亨寧也將被處死。
  海恩斯現年44歲,去年在為一個法國援助機構工作期間被綁架。儘管目前尚無法確認視頻的真實性,但從拍攝情況看,與前兩次“伊斯蘭國”發佈在互聯網上的斬首殺害美國人的視頻十分相似。今年8月19日和9月2日,“伊斯蘭國”先後在網上公佈了兩段視頻,顯示其分別殺害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和史蒂文·索特洛夫的場景,以報複美國在伊拉克對“伊斯蘭國”發動空襲。
  英國和美國迅速對這一事件做出反應。卡梅倫發表聲明說,這是對無辜援助人員的卑劣的、駭人聽聞的謀殺,這是完全邪惡的行徑。他表示,英國政府會盡一切努力追捕凶手,讓他們受到審判,“無論花費多長時間”。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伊斯蘭國”野蠻殺害英國人質的行徑。他承諾,美國將與英國以及一個由各國組成的廣泛聯盟合作,將凶手繩之以法,並削弱和鏟除“伊斯蘭國”。
  6月以來,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美軍戰機自8月8日以來對“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近160次空襲,以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隊。奧巴馬在本月10日晚發表講話,宣佈將對“伊斯蘭國”實施系統性的空襲,並通過組建一個廣泛的國際聯盟,以削弱並最終摧毀這個恐怖組織。
  【延伸閱讀】
  美刊分析:“伊斯蘭國”懼怕五種美國武器
  2014-09-19 07:18:30
  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 美媒稱,美國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戰爭。美軍有五種武器能用來打這場戰爭,包括無人機、F/A-18艦載戰鬥機、陸基戰鬥轟炸機、空中加油機和特種部隊。美國在伊拉克空襲的重點在於摧毀盡可能多的ISIS軍事能力,從而加強ISIS的敵人的勢力。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9月17日發表題為《ISIS懼怕的五種美國武器》的報道稱,美國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戰爭,什麼樣的武器能用來打這場戰爭?報道從範圍較大的武器範疇角度來看問題,而不考慮特定的武器系統。報道列出以下武器,它們代表了不同的空中力量群體,以及同它們的使用有關的後勤基礎設施。
  無人機:報道稱,像在其他的反恐戰爭中一樣,無人機在奧巴馬政府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計劃中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武裝無人機可以自行執行打擊任務,但是,它們更重要的工作是協助其他形式的空中力量。無人機向美國指揮官提供有關ISIS軍隊的部署、實力和行動模式的情報。不同戰鬥力結合運用可以讓ISIS難以自由行動,在其控制的地區內也是如此。
  艦載戰鬥轟炸機:最初,針對ISIS的打擊任務是“大黃蜂”F/A-18艦載戰鬥機執行的,它們從“喬治·布什”號航空母艦上起飛,似乎執行了大部分的打擊任務。事實證明,艦載戰鬥機尤其有用,因為它們的政治後果較小。各盟友必須賦予美國戰鬥機飛越領空的權利,但是它們傾向於認為,這比允許美國戰鬥機直接進入其基地的危險性小。航母還能相對迅速地投放空中力量。
  報道稱,F/A-18不是僅有的用來打擊ISIS的艦載戰鬥機。海軍陸戰隊的飛行員駕駛“巴丹”號航母搭載的AV-8B“鷂”式戰鬥機在哈迪塞水壩附近打擊ISIS。由於美國在這場衝突中的目標不明確,可以肯定,美國將會部署更多航母。
  陸基戰鬥轟炸機:由於艦載戰鬥機的局限性和美國各個軍種都有意參與其中,美國正在使用一些駐扎於陸地的戰鬥機。據報道,駐扎在卡塔爾的F-15E“鷹”式戰鬥機已經執行了一些針對ISIS的打擊任務。美國可能很快會使用庫爾德斯坦的一些空軍基地來執行打擊任務。這可以提高行動的速度,並可能讓戰鬥機的反應更敏捷。由於政治問題,美國一直儘量低調地使用戰鬥轟炸機。
  特種部隊:報道稱,人們都意識到奧巴馬政府不願部署地面部隊來打擊ISIS。然而,奧巴馬顯然沒有將特種部隊當作地面部隊的一部分。
  無人機、其他偵察機和衛星能提供大量關於ISIS軍隊如何部署的情報。而富有作戰經驗的ISIS能利用美軍偵察活動中的漏洞進行轉移和隱蔽。特種作戰部隊具備專業技能,能判斷美軍是否應該打擊ISIS的據點和應該如何打擊這些據點。特種部隊還能協助地面上友軍的活動。對於這場戰役將如何使用特種部隊,我們沒有全面的信息。美國駐伊拉克地面部隊的官方角色只限於充當顧問。然而,美國已經使用特種部隊嘗試從ISIS位於敘利亞的基地拯救美國人質。
  空中加油機:美國在海外空中力量的投放要依賴美國空軍的加油機。奧巴馬決定對ISIS的目標實施空襲後,KC-135加油機是美軍部署的首批飛機中的一員。這些加油機讓執行打擊和偵察任務的美國戰機能持續工作,即使一些最基礎的任務,它們也能提供協助。美國艦載戰鬥機也需要頻繁加油,以便在打擊ISIS為代表的衝突中發揮有效作用。KC-135扮演的角色可能看起來很沉悶,但是對於刻意迴避地面作戰的衝突而言,加油機從事了至關重要的工作,它使得美國與盟軍戰鬥機得以打擊目標和在空中待命。隨著美國支持的地面部隊的行動從防禦性轉向攻擊性,加油機這個美國空中力量的後勤支柱將變得更加重要。
  結論:報道稱,奧巴馬政府不指望用它的襲擊來威懾ISIS,改變其決策,或迫使它轉變目標。這些空襲重點在於摧毀盡可能多的ISIS軍事能力,從而加強ISIS的敵人的勢力。但願,美國的空中力量能幫助庫爾德人、伊拉克人和一些敘利亞人組織消滅ISIS構成的直接威脅,並削弱ISIS的長期戰鬥力。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一名士兵在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引導一架F/A-18大黃蜂戰機。新華社/美聯
  【延伸閱讀】
  英國出資調查“伊斯蘭國”領導人戰爭罪證據(圖)
  2014-09-04 09:30:00 由英國政府出資成立的國際調查小組,正在收集“伊斯蘭國”戰爭罪行的證據。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英媒3日報道,一個由英國政府出資成立的國際調查小組,正在收集“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
  一旦“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和高級成員受到戰爭罪行審判,這些證據將用來控訴他們。消息稱,調查人員正將這些證據拼湊起來,涉及到的極端分子多達400人。
  包括敘利亞在內的多個國家的消息來源冒著極大的生命危險,正在將證據偷偷帶到國外。
  調查人員獲得的伊斯蘭國內部文件顯示了哪些人為戰爭暴行負有“指揮責任”。
  由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在高度機密下進行工作,他們全年積極調查那些犯有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行的指揮官、酋長和地區長官。
  伊斯蘭國領導人和高級成員犯下的暴行包括綁架、斬首、將人釘死於十字架上,折磨和草率執行死刑。
  報道稱,將戰爭罪嫌疑人抓出戰爭地區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且目前尚未有法庭準備好對他們進行審訊。  (原標題:外媒:“伊斯蘭國”欲襲歐盟受挫 數人被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