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外地人來杭州,對杭州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對游客來說,自然是西湖,對於貨車司機們,可就不一定了。
  石大路貨運場,是華東地區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每天從外地來到這裡的車輛,大約有3000車次。司機師傅們對杭州的第一印象,往往便是在這個貨運場留下的。
  可是貨運場門口的一道特殊風景,卻讓這個第一印象有點打折——門口最便捷的那個公廁,幾乎被小廣告的“鬼畫符”給淹沒了。
  “見過小廣告,可沒見過這麼多小廣告的。”從河北來的胡師傅直言,自己第一次看到這間公廁的時候,可是連男廁女廁該往那邊走都分不清楚。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間公廁的面積並不大,正面望去,大約有6米寬,2米多高。可是這10平米左右的“可視範圍”內,入目的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廣告。
  出現頻率最高的,是辦證兩字與手機號碼,其餘便是諸如招聘、出租、住宿、借貸,甚至還有號稱出售迷藥、槍支的小廣告。
  事實上,這樣的小廣告並不稀罕,讓人吃驚的,是這間公廁小廣告的密度。幾乎占據了每一處空位,外牆上,能夠看到許多將原本小廣告塗掉再寫上,甚至反覆塗寫三四次的小廣告。
  “還好廁所裡面是瓷磚,字寫不上去。”胡師傅指了指廁所內部的牆壁,在靠近天花板的位置,有一片牆壁沒有嵌上瓷磚,而這一小塊牆壁,也沒逃過小廣告的肆虐。
  “不僅僅是給人印象不好,裡面還有很多什麼槍支出售的,這也太不安全了。”來自廣州的陸師傅說,自己都因此擔心起杭州的治安來了。
  “我們也覺得這樣太煞風景,但真的難管。”記者找到了貨運場管理方的一位負責人,對此,負責人也十分無奈。
  負責人說,管理方正打算這幾天將牆壁重新粉刷一遍:“其實從去年底到現在,公廁牆壁已經粉刷過好兩遍了,但一刷完,幾天就又佈滿了小廣告。我們也曾派專人蹲守,抓住了好幾個寫小廣告的,可是寫一個小廣告不過十多秒,蹲守的效果實在微乎其微。”
  負責人也希望,有市民來給他們提出更好的建議,來根治這些惱人的小廣告。
  (感謝杜先生提供線索)
  本報記者 蔣慎敏 文/攝
  (原標題:淪陷在密密麻麻的小廣告里這或許是杭城最可憐的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