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6月8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前往宜蘭訪視青年農民,親自以鋤頭整理農地,並呼籲民眾節省一些不必要開支,購買有機農產品。
  據報道,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博士班學生林佳佳本身專研土壤,加上有修過農業與糧食課程,認為有機與友善耕作方式可解決相關糧食問題,今年休學前往宜蘭員山租了5分地,以有機方式耕種水稻與蔬菜。
  為關心許多願意為農業投入的青年,江宜樺下午在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陪同下,前往探視林佳佳,並與其他相同理念的青年對談,一起分享青年從事農務的心路歷程。
  林佳佳向江宜樺說,現在許多地主不願將農地租給農業青年耕作,導致她們承租土地不易。另外,她們也面臨租期不夠長問題,無法好好進行有機栽種,影響到後來有機認證。
  江宜樺說,由於島內有機農業的種類與產量都很少,現在要讓全台民眾都可以吃到有機農產品有困難,他未來會與“農委會”深入研究,看如何解決。
  江宜樺表示,有機農產品價格不便宜,外觀也不漂亮,鼓勵部分收支許可的民眾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支出,轉而購買有機農產品。
  江宜樺隨後在林佳佳帶領下前往農地,親自以鋤頭整理農地、撿石頭,採收農作。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赴宜蘭訪視青年農民江宜樺下鄉整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