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5月18日電(記者龍敏)福建省氣象臺18日5時34分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測稱,未來6小時內南平中南部、寧德、三明、福州中北部的部分縣市將有50-70毫米的強降水,局部超過70毫米。應註意防範可能引發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
  尤為值得關註的是,此前受災的閩中北地區仍將持續降雨。據預測,今天白天到夜間,龍岩、三明、福州、寧德四市和南平南部、泉州西北部的部分縣市有暴雨,局部鄉鎮大暴雨,24小時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過100毫米。雷雨時伴有短時強降水、強雷電等強對流天氣。
  應此,福建多地拉響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據介紹,南平市的順昌、延平區、三明市的建寧、泰寧、將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等級高,南平市的其他地區,三明市的沙縣、寧化、清流、明溪、三元、梅列、永安,寧德市的壽寧、周寧、屏南、古田,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等級較高。
  福建省氣象臺提醒稱,地災隱患點、危險區、易發區的群眾要做好隨時轉移準備。(完)  (原標題:暴雨續襲福建 地質災害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