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丹麥女王出席中丹科教中心大樓奠基儀式 為丹麥海外投資唯一科教機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雨):正在中國訪問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26日訪問中國科學院大學(國科大)北京雁棲湖校區,出席中國—丹麥科研教育中心(中丹科教中心)奠基儀式。她在致辭中說,中丹科教中心項目增加了丹中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並鼓勵選擇在中丹科教中心學習的丹麥學生珍惜這個特別的學習機會。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表示,中丹科教中心不僅是中丹兩國學者開展合作,聯合培養研究生,推動科技人才交流的學術平臺,還是為中丹兩國企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的研發平臺。作為中丹科教中心的基礎設施,他希望中丹科教中心大樓將來能成為代表中丹兩國人民相互交流、世代友好的地標性建築物。
  出席當天奠基儀式的還有丹麥高等教育科學部部長蘇菲·卡斯滕·尼爾森女士。她說,中丹科教中心是丹麥目前在海外投資建設的唯一科教機構,已成為丹中友誼的美好象徵。“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一直對中國心生嚮往,曾幻想從丹麥那裡挖條地道直通中國,今天中丹科教中心奠基,可以說是完成了安徒生的夙願。”
  隨後,瑪格麗特二世女王與白春禮共同為中丹科教中心大樓的奠基石培土。
  中丹科教中心由國科大與丹麥高校聯盟於2008年共同商定建設,先期合作領域包括生命科學、水與環境、可再生能源、納米科學與納米技術和社會科學等。為承擔中丹科教中心教育職能,國科大中丹學院於2012年9月成立,目前共招收中丹雙方碩士生249人、博士生68人。2013年12月,丹麥工業基金會捐資1.096億元人民幣,在國科大雁棲湖校區建設1萬餘平方米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