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京)乘坐的士回家時,一位八旬老人被的哥告知婚禮顧問費用“只需支付半價”,這讓老人既驚訝又感動。當事的哥稱,此舉是為了表達對老年人的尊重,“我們都會變老,行點方便是應該的。”
  李爹爹今年80歲,家住漢口二七路。昨天下午,李爹爹和老伴在京漢大道mSATA亞洲心臟病醫院附近乘坐一輛出租車回家。據瞭解,整段路程的車費應為16元錢。但就在李爹爹準備付錢下車時,司機卻表示,自己只收取半價,李爹爹只需支付8元錢即可。
  這一說法讓李爹爹microSD頗為吃驚。面對李爹爹的詢問,司機表示,自己對60歲以上老人都只收取一半的車費,並不算什麼“特殊待遇”。“只聽說過旅游景點半票的,從來不知道打車也可以半價。”李爹爹感動不已。
  按照李爹爹提供的信息,記者找到了當時的的哥邢劉寶師傅。52歲的邢師傅二胎告訴記者,自己從幾年前就開始對老年人半價服務。
  邢師傅稱,雖然產生的差價都是由他自己承搜尋行銷擔,但他依然堅持這一原則。“他們年輕時做了貢獻,年紀大了出行不便,應該多照顧。我們都會變老,這都是應該做的。”
  記者從邢師傅所在的大通公司瞭解到,該公司從2012年開始也成立了一支“敬老車隊”,由司機自願加入。車隊對老人實行“單獨乘車免費,有人陪同半價”的策略,目前共有100多臺車。  (原標題:敬老車隊減免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