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2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月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月 通訊員 黃於穗 杜健文)記者日前獲悉,自今年起,蘿崗區級財政將連續3年每年安排“幸福社區”創建工作專項資金2000萬元,用於資助加強社區公共環境建設、完善社區服務管理設施、加強社區硬件建設等項目。項目申報首次採取現場公開評審制度,這在廣州屬首創。
  每年2000萬,力爭“幸福”
  自2013年5月起,蘿崗區全面啟動“幸福社區”創建工作,計劃分三批開展,其中2013年啟動6個“幸福社區”創建工作,2014年、2015年各9個社區,力爭到2015年底,實現蘿崗區80%的城市社區都成為“幸福社區”。
  為加大“幸福社區”創建工作資金投入力度,區級財政自今年起連續3年每年安排“幸福社區”創建工作專項資金2000萬元,專項用於資助加強社區公共環境建設、完善社區服務管理設施、加強社區硬件建設等項目。其中60%用於資助本年度創建社區,40%用於資助其他社區。每個項目資助額度原則上不超過30萬元。
  申請資金要現場答辯
  記者瞭解到,對該筆專項資金的分配,蘿崗區採取以社區居委會為申報主體的競爭性分配方式。申請項目獲得街鎮機動財力配套資金支持10%以上才可向區社區管理局提出資助申請。記者瞭解到,大多申請項目都是關於體育設施建設、休閑廣場、小區監控系統等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配套設施,申報資金一般在30萬元上下。
  記者昨日在蘿崗區“幸福社區”創建及專項資金評審會現場看到,由社區服務和社會工作領域專家組成的評審組正實行現場公開評審。申報人員須向在場專家進行陳述,同時對專家現場提出的疑問進行解答,最後由專家進行評分,這種形式的公開評審方式在廣州尚屬首創。
  據介紹,首次評審共有22個社區提出154個項目申請資助,並已落實街鎮機動財力配套437.7萬元、社會資金資助66.1萬元,總申請資助金額達到3477萬元,項目總金額將近4000萬元。參與評審後,將根據得分排名情況,在申報專項資金不超過2000萬元範圍內選出資助項目。另外,相關人員還需對這些項目進行實地考察後,才能確定是否給予資助。
    (原標題:每年2000萬,專項資金創“幸福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