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通訊員 黃蘊 記者 湯紅輝)20日,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一行就農村土地流轉中婦女權益、城鎮化建設中婦女創業就業、社區婦女服務等工作在湘調研,併在長沙召開“婦女與城鎮化進程”專題座談會。
  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省委常委、省長株潭試驗區工委書記張文雄陪同調研。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勇在20日舉行的座談會上,介紹了湖南省在城鎮化過程中發揮婦女作用,保障婦女權益的基本情況。來自省住建廳、省國土資源廳、省農辦、湖南大學等單位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就如何更好地維護好婦女的就業權利等,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宋秀岩對湖南在城鎮化過程中給予婦女的實惠以及保護婦女權益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說,發展城鎮化,不僅要註重硬件建設,更要以人為本,註重人的內涵,這“人”當然包括女性。婦女是城鎮化進程中的受益者,也是推進城鎮化的貢獻者。無論深化改革,還是發展城鎮化,都需要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都要切實維護好婦女各方面的權益,尤其是農村婦女在土地流轉改革中的權益。
  此次調研為期三天,宋秀岩一行先後赴益陽、長沙、株洲等地調研。在沅江市草尾鎮樂園村,宋秀岩走進農戶家中,詳細詢問村裡婦女的就業情況。在長沙,她來到高新區麓景社區、岳麓區白鴿咀社區、望城區桐林坳社區,仔細瞭解社區婦女工作和權益保障情況,與社區婦女進行交流。宋秀岩一行還觀摩了在岳麓區咸嘉新村社區舉行的湖南省兩型社區、兩型家庭示範創建觀摩交流會。  (原標題:宋秀岩來湘調研 要求切實維護好婦女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