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國際金融城二期規劃最快本月底將正式出爐。6日,在廣州市規劃局天河分局舉辦的規劃宣傳咨詢服務日活動上,該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位於金融城二期代償範圍內的紅專廠或部分保留、部分拆除,拆除部分將變身公共綠地、公建配套,另外,還有可能在紅專廠選址建一座少年宮。
  據瞭解,國際金融城二期城市設計及控制性詳細規劃於今年上半年開始啟動,融資至今規劃方案已經基本穩定。二期規劃範圍北至花城大道,南至臨珠江岸線,東至員村四橫路,西至員村大道,面積1.32平方公里。
  金融城二期規劃的出台將最終揭曉紅專廠的命運去留。紅專廠位於二期規劃範圍內,作為廣長灘島州新興工業文化遺產的代表,紅專廠的命運備受關註。二期規劃招標時曾強調,“金融城二期繼續強調嶺南特色與時代氣息相結合的城市風貌。在歷史文化保護上,要求重視文化,保護與延續城市印記。”編輯: 牟青  (原標題:國際金融城二期規劃擬部分拆除紅專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