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合肥市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獲市政府第19次常務會議原則通過。今後,“黃標車支票借款”若闖入限行或禁行區域,將面臨百元罰款。
  “黑尾巴系統家具”汽車要接受檢測
  截至今年10月,全市機動車登記保有量達101萬輛,年增長率24%。急系統傢俱劇增多的機動車帶來了嚴重的排氣污染,也成為霧霾天氣的重要成因之一。為加大大氣環境治理力度,排氣污染防治被追加為今年市政府規章制定工作計劃。
  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將成為核發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前置程序。《辦法》規定,對轉入本市的機動車,若不符合排放標准將不予轉入。同時,除定期檢測外,合肥還將對機動車排氣污染進行抽測,若發現拖著“黑尾固態硬碟巴”行駛的車輛,將及時利用遙感檢測設備抽測,機動車所有人或使用人不得拒絕、阻撓。
  “黃標車”闖限行台北港式飲茶區域將受罰
  據統計,目前,合肥約有“黃標車”6萬輛(不含摩托車)。“儘管‘黃標車’屬於排氣污染合格車輛,但仍存在較重的污染。限行勢在必行。”市法制辦有關負責人介紹說,以汽油車為例,一輛“黃標車”的污染物排放量相當於14輛國III車或28輛國IV車的污染物排放水平。
  《辦法》提出,在“黃標車”限制駛入區域的主要路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設立限制行駛標誌,並配合環保部門設置排氣污染檢驗合格標誌自動識別系統。一旦闖入限行區域,“黃標車”將被識別並受到處罰。據瞭解,目前相關措施正在制定中,預計限行禁行將從一環開始試點。
  提前淘汰可獲相應補償
  根據今年9月國務院下發的通知,到2017年基本淘汰全國範圍內的“黃標車”。其中明確提出,除劃定禁行區域外,還可採取經濟補償的方式鼓勵淘汰“黃標車”。
  為按時實現這一目標,市法制辦有關負責人建議,在實行“黃標車”限行措施外,可借鑒南京、杭州等地做法,通過政府經濟補償的方式鼓勵提前淘汰“黃標車”。對此,市環保局也建議對提前報廢“黃標車”的,給予適當經濟補償。記者從會上獲悉,補償辦法和標准將另行制定公佈。(合肥日報 王蔚蔚)  (原標題:合肥出新規斬斷汽車“黑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