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十號線全線“軌通”。本網記者跟隨軌道施工車體驗十號線。位於江北的浦ARMANI口大道站點內部結構基本完成,已進入設備安裝和裝修階段。十號線運行線路圖。
  中國江蘇網11月26日訊(通訊員 地軒 記者 袁濤)繼今年6月地鐵十號線全線“洞通”之後,南京地鐵建設公司今日(11月26日)又傳來利好消息,地鐵10號線已全線實現“軌通”,為今年12月底實現“當鋪電通”提供了保障。
  32.5公里軌道實現全有巢氏房屋線“貫通”
  作為過江通道之一的地鐵10號線起點位於雨花區安德門站(與一號線換乘),途經雨花、建鄴、浦口三個區,終點位於浦口區雨山路站,線路全長21.6km,共設車站14座,其中新建地下車站10座,改造一號線西延線既有車站4座,新設城西路停車場一座。14個站點分別是安德門站、小行站、中勝站、元通站、奧體中心站、夢都大街站、綠博園站、江心洲站、臨江路站、浦口大道站、南京工業大學站、龍華路襯衫站、文德路站、雨山路站。
  據介紹,地鐵10號線軌道工程含正線及輔助線鋪軌32.5公里、城西路停車場鋪軌10.8公里,道岔鋪設53組,目前景觀設計全線已提前實現“軌通”目標。
  新車站進入設備安裝和裝修階段
  記者瞭解到,截至目前,十號線全線10座新建車站均已完成主體結構土建施工。其中,3座車站已完成附屬結構施工,除個別車站附屬結構在2014年3月底完成外,其餘車站附屬結構均在2014年春節前完成。
  “各車站正在搶工,主要進行設備安裝、車站裝修以及空調、通風、供電信號系統的安裝。”南京地鐵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王霆介紹,隨著10號線全線軌通,南京地鐵全面進入車站及系統設備安裝、裝修施工階段。目前,十號線設備安裝工程總體完成約75%,其中進度較快車站已完成約90%工作量,進度較慢的車站也已完成約60%,所有車站計劃於今年底基本完成安裝工作。全線整體裝修進度方面,已完成約40%,計劃於明年初完成車站內公共區裝修工作,剩餘附屬結構裝修及地面景觀工程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裝修將展現輕鬆活潑風格
  十座新的車站將是什麼樣子?據王霆透露,十號線各站點的裝修風格將與現有其他路線站點有所區別,將體現輕鬆活潑有創意的風格。“這條線連接浦口區,要途徑幾所高校,現代感會強一些。比如說車站的支柱下麵是不鏽鋼群,上面將用馬賽克,這是第一次用。屆時,將有色彩上的變化。”
  全程運行約40分鐘
  按照計劃安排,2014年春節前後,地鐵建設公司將開始對十號線車站空調、風機、水泵,給排水系統進行調試及列車上線冷熱滑(俗稱試跑)。2014年青奧會前開通運營。
  “十號線列車的設計的最高時速是80公里,但是由於地鐵站點比較多,實際運營中開不到這個速度。把上坡下坡的減速,啟動加速、到站減速和站停時間都加進去,全程運行大概40分鐘吧。”王霆說。  (原標題:南京地鐵十號線全線“軌通” 明年春節前後“試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cyyjani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